刘仲恒医生

刘仲恒医生

简历

出生于香港的刘仲恒医生早年在香港及加拿大接受教育,其后在香港大学医学院修读医科,并修毕了放射科住院医生培训。刘医生除了拥有英国皇家放射科学院院士、香港放射科学院及香港医学科学院院士外,他亦获香港大学颁授公共卫生硕士及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刘医生担任多项公职。除了是扶贫委员会及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委员,他目前亦担任保险业监管局一般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妇女事务委员会非官守成员、妇女事务委员会辖下协作及推广工作小组召集人、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关爱基金专责小组成员、暴力及执法伤亡赔偿委员会成员、促进母乳喂哺委员会委员和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安老服务业)成员。
刘医生亦是香港愿望成真基金主席,该基金于1989年成立,宗旨是帮助香港及澳门患有重病的儿童实现愿望。刘医生坦言,透过愿望成真基金,他从病童身上学到不少人生哲理,获益良多。他又寄语青年创业家,创业不要怕失败,年轻人有的是青春、创意、时间,希望在明天。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古语有云:「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我一直奉为座右铭。作为医生,行医的同时,也希望从整体角度寻思如何解决社会问题。
「社创」在香港仍在发展及摸索阶段。我期望社创基金继续为年轻人提供良好的平台、加强接触不同持份者,并联系公私营机构,以实践创新计划,回应房屋、长者服务等社会需要。"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