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科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

郑重科先生

简历

「咭片皇」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郑重科先生十多年来一直参与年轻人工作,从他担任的部分公职可见一斑。他现时是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青年广场管理谘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童军总会公关委员会委员、菁英会执委会副主席,并曾任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

郑先生二十多岁时创业,回想当年缺乏支援,一切靠自己努力,过程非常艰苦。现今社会资源丰富了,但年轻人好像反而迷失方向,面对困难往往缺乏坚持。因此,他很希望将自己的经验与年轻人分享。他认为,年轻人缺乏经验,要协助他们创业,资金虽然重要,但支持和指导更不可少。作为过来人,郑先生寄语想创业的年轻人要确立清晰目标,实践时则要不断创新。市场瞬息万变,路不只一条,「桥」亦要灵活变通。

作为IT人,郑先生工余时间亦会留意最新科技发展,完美演绎如何将兴趣和事业结合。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我期望社创基金可以建立一个平台,汇聚各界专业人士,为有志创业的年轻人提供培训和指导,免他们走冤枉路。希望凭自己在营商和年轻人工作两方面的经验,可以为社创基金作出贡献。"

郑重科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第二届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