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然女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

李怡然女士

简历

李怡然(Yvonne)拥有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和墨尔本Monash大学商务与市场学士学位。她曾在跨国金融机构任职,期间,透过公司的义务工作与NGO合作,为中国大陆的教育和医疗项目提供策划和顾问服务。2008年,Yvonne毅然辞去正职,投入更有意义、更有满足感的工作:展开自己的中国发展与社会创新之旅。

Yvonne积极推广创效投资,曾创办浩盈投资 (Avantage Ventures)。该机构的宗旨是支援中国大陆和亚太地区的社会企业和社会效益投资项目,协助企业在业务中加入社会效益的元素。通过浩盈投资,Yvonne在特殊教育、可负担医疗、可持续农业、环境污染、残疾人社区等多个领域都有涉足。除了推广创效投资,Yvonne亦特别关注中国养老产业和阅读障碍症儿童的发展,在2014年创办了「中国读写障碍基金会」和「国际中华老龄产业协会」。Yvonne现致力于为中国的老龄健康产业建立一个有活力的生态系统,引进适应中国环境的成功实践,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跨领域合作,为中外搭建高层次的文化桥梁。Yvonne关心社会和环境的健康,并被视为积极应对老年化社会的宣导者、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家、社会效益投资者、社会企业家和慈善家,她致力于推广变革性的商业运营模式,为亚太地区带来可持续的积极变化。她还致力于提高中国对读写障碍症的认识,扩大特殊教育行业竞争力,引进有影响力的试点教育案例。

说到成功之道,Yvonne觉得最重要是保持谦虚和开放,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学习对象,每一件事都是一次学习机会。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社创基金的主要目是加强社会创新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除了激发创业精神之外,更重要是让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我期望基金可以推动更多中小企参与社会效益投资,在赚钱之余实现共享价值 (shared value)。与大企业推展企业社会责任相比,中小企更具创业精神,在寻找资金支持方面会更有弹性,开展的项目可以更切合社区需要。希望透过社创基金建立的平台,可以联系中小企和创效投资者,促进双方合作。"

李怡然女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第二届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