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霖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

张瑞霖先生

简历

张瑞霖先生热衷于创立新事业,他的创新之路由年轻时为跨国企业服务开始。他以八年时间为公司建立亚洲区的业务,到了1992年,他开始建立自己的事业,在中国生产软包装材料,15年间营业额发展至十亿港元,拥有五间工厂。50岁那年,张先生把业务全部出售,决定全身投入推广社会创新。
何谓社会创新?张先生多年来已身体力行实践。他在2008年协助成立社会创业论坛,现时担任其中一位副主席。2009年他以私人资本成功引入跨国社企「黑暗中对话」,以创新的业务模式,令黑暗中对话 (香港)有限公司成为香港最成功的社企之一。2010年中他创办滴水基金会,支持和推动社会企业精神发展;2012年又创办尊贤会,探索以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去建立创新社区安老的网络。
张先生在香港大学取得工业工程学位,并曾就读于哈佛商学院管理发展课程及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管理课程,更在2009年于香港大学取得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一个城市有多创新,足以决定该市日后在环球经济中的地位,亦关系到市民是否乐于在该地工作和生活。世界已经改变,「治理」(governance)不再只是政府的事。现今社会,各个环节紧密相扣,利益团体透过选出代表替他们在「零和游戏」中保障利益的做法已经行不通。真正的官、商、民三方合作将可开创出崭新的协作治理模式,带来大量创新意念,令社会变得更美好。期望我们专责小组可以用成绩树立榜样,示范多方协作如何改善政策制定的过程。"

更多资料

张瑞霖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