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媛

李淑媛女士

简历

李淑媛女士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十多年,现为创富资产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人。李女士毕业于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主修经济学,及后于美国耶鲁大学修毕对冲基金中国高管培训课程,并于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取得心理学硕士学位。
李女士曾担任博爱医院总理六年,为博爱董事局财务及投资、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及青少年及家庭服务的内务委员会提供意见。地区工作方面,她在观塘南分区委员会内担任社会事务小组召集人,为当区居民组织不同类型的文化康乐活动。此外,李女士也是观塘区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并担任网络工作小组主席,协助筹办不同活动,包括向市民推广基本法、爱国家、爱香港的信息等。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创新可以是凭空想像而产生,但更多时候是把现有的想法套用在不同的场景,或把旧有成分重新组合而产生新的思维或意念。社创基金的跨界别设计有助推动各人善用自身经历,套用于不同范畴及场景,从而衍生更多的创新思维或意念,更有效利用及共享资源。期望社创基金继续吸引、启发及培育更多社会创业家之余,也可善用学术界的研究,深入了解社会问题根源,针对性解决逼切的社会问题,达致以效益最大化的创新方案解决贫穷和社会孤立问题。"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