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彪

邓家彪先生

太平绅士

简历

邓家彪先生认为防贫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出身基层的他,童年时家住屯门公屋,少时放假会跟随装修工人父亲「挽泥斗」做水泥杂工,体现自力更生的精神。
邓先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毕业论文以香港露宿者的社会历程为题,从中明白到社会服务要适时到位。毕业后在社会福利署保障科工作,监督综援受助人士就业。从工作中发觉到政策之不足,促使他加入工联会,在地区、工会和议会之间工作,三方结合回应结构性社会问题。
身兼区议员期间,他进修社会工作,2008年至今成为专业社工全职议员,全方位推动社区服务及充权,缓减地区贫穷。2012至2016年出任立法会议员期间,即使文山会海,仍专注扶贫及服务基层,今日,在扶贫委员会,期望同样可以厚积而薄发,在扶贫工作的前线作出贡献。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最要创新的就是政府本身,包括整合福利计划,简化福利手续程序,大数据追踪贫穷指标和成效,并且为福利边缘群体例如自雇人士制订方案。"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