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耀升

邓耀升先生

简历

邓耀升先生于企业管理及物业投资方面拥有逾十年经验,现为升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负责集团的企业策略规划及整体业务发展,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投资及管理、酒店及餐饮服务、传讯及通讯推广服务及金融服务、社会共益发展等,集团以恪守诚信及创新精神而建立卓越信誉。
邓先生认为,社会正面对艰巨挑战,包括教育、住屋、医疗保健、人口老化及环境问题,要建构一个美好的将来,需要大家携手发掘具意义的解决方案。负责任的投资策略,是先要了解所服务的社区的需求,再实践使命与愿景,如此方能将商业利益与社区的需求连成一线,并与合作伙伴共同为社区作出贡献。这,正是创造共享价值的本质。
邓先生同时担任多项公职,包括斐济驻港名誉领事首席顾问,推动斐济与香港的政商交流。邓先生是创意创业会董事,致力推动创业活动及本土创意,他亦担任香港公益金董事会董事和旗下万众同心公益金筹划委员会主席以及入会、预算及分配委员会委员,为公益金积极筹募善款及策划善款分配工作。
邓先生定期在报刊专栏发表文章,分析经济和政策相关以及青年发展的议题。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创造共享价值是业务发展的核心。共享价值为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机构提供了新方向,促成私营企业把握及运用商业资源解决社会疑难的新机遇。由「商」界策动并促进「官产学研」合作发展,这无疑是商界对推动社会发展最具影响力的方程式之一。社创基金多年来的成绩,令人鼓舞,期望日后能推行更多项目,以迎合不同社区的需要,并造成具共享价值的回响。"

更多资料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