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锦华先生

马锦华先生

MH, JP

简历

马锦华先生获授荣誉勋章(MH)和太平绅士(JP),是注册社工,成为北斗星社工逾40年,亦是商业风险评估专业协会资深院仕。马先生自2013年开始获委任为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委员。
他的口头禅是「时日无多、不务正业」,全因他不单积极参与长者服务,更常活跃于筹款活动和社创活动,并成为多个社企的导师,或以师徒计划倾力协助、支援众多社企创新人。
马先生曾为长者安居协会创会总干事,服务协会16年间带领机构推展创新关怀和支援长者服务,协会亦屡获奖项,如2005年亚太区最佳非政府机构奖,以及由施瓦布社会创业基金所颁2009年度社会企业奖(东及东南亚洲区);马先生个人亦获选最杰出社会型创业者。
从事安老服务超过36年之余,他于2012至2016年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创新及企业精神在城大」 -- 火焰计划之执行总监,在校内推动学生之社创活动。
马先生先后担任不同公职,现时担任香港房屋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委员、科技券谘询委员会委员、私营骨灰安置所上诉委员会委员、淫猥物品审裁处成员及土地共享先导计划顾问委员会成员等。目前他在多间大学担任客席讲师,教授如筹款、社会创新及社企运作与战略性领袖课等课程,亦是香港商业风险评估专业协会之认可培训教授以及香港职训局高等学院老龄科课程顾问委员。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