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土游 – 可持续发展旅游学堂

初创,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免费或价格相宜的游学团

 

 低收入家庭学生较少机会参与课外活动及外游,令他们的软技能较别人弱,亦容易与社会脱节。有见及此,项目提供本地及内地旅游团,免费或以折扣价供低收入家庭学生参加,期望藉此帮助他们获得相关的学习机会。

旅游团参考ITTA模式设计,内容包括资料搜集和分析(Information)、外游体验(Travel)、任务(Tasks)及知识应用(Apply),期望学生可从中建立自信心、增加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培养创意及提高社交技巧。项目亦欢迎学生家长一同参与,以促进家庭关系。

此外,参与学生有机会成为社区推广大使,设计教材及举办工作坊,与其他儿童及青少年分享他们的经验。

机构名称

乐土游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715元

资助期 (状况)

3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举办58场实体/线上本地旅游活动及工作坊予逾1480名参加者/大专实习生/义工,其中552名参加者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或其家人
  • 制作六套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教材,并上传至项目网站供公众及学校下载
  • 成功申请香港电台社区参与广播服务,播放了13集节目,介绍香港自然环境及推广环保

网页 

www.goharvest-travel.com.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