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

初创,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提供粉饰墙壁的训练和相关工作机会帮助弱势青少年自强 

 

于2017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原型项目「饰壁者」成绩理想。2Bliss Studio Limited (创办人之一为「饰壁者」项目负责人) 现推出初创项目,提供一系列艺术、设计及墙壁粉饰训练,帮助待业、更生或戒毒康复的青少年重建自信、发挥创意,并加强就业能力及扩阔社交圈子。

项目会为弱势青少年提供结合理论及实习的训练。已接受训练的青少年会为基层长者家庭粉饰墙壁,以美化居住环境。他们亦会担任工作坊导师,教导长者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艺术技巧。

弱势青少年可从多方面获益。透过参与壁画服务及工作坊,青少年不但能应用所学习的艺术技能,亦能学习与他人沟通。完成训练及通过考试的学员可取得建造业相关资格,扩阔日后事业发展途径。提供壁画服务可以带来收入,艺术作品会于网上出售,其创作者可分享销售所得。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2Bliss Studio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45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101名弱势青年为学员及向他们提供122节职业培训;其中12人取得建筑业相关证书及被聘用为商业壁画见习员工
  • 为逾19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及对艺术有兴趣的长者举办19场工作坊/艺术探访
  • 提供粉饰墙壁服务,以改善58户基层长者的居住环境
  • 售出33名学员的艺术制成品,并与他们摊分销售收入
  • 向企业客户提供9次墙壁粉饰服务,并售出逾2100件艺术品

网页 

www.2blissstudio.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