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尊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残疾人士, 创汇点

培训及聘请残疾人士及易被社会孤立人士组成团队于熟食中心工作

 

项目团队在新加坡培训及聘请残疾人士和被社会孤立人士,提供辅助工具让他们在熟食中心一同工作。凭藉此成功经验,团队提出将此运作模式应用于香港,以协助纾缓残疾人士失业率高企的问题。

项目招募残疾人士及易被社会孤立人士,例如肢体残障人士、情绪病患者、 自闭症人士、智障人士和单亲母亲等,并为他们提供一系列有系统及实用性的培训, 以切合他们日后在项目团队于香港设立的熟食中心工作时的学习需要。

学员接受培训后, 项目会按他们的能力聘请他们于熟食中心担任不同的职位,包括档主、助理、服务员及食物制作团队,并会提供特别设计的辅助工具方便他们工作。

机构名称

Project Dignity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5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聘和培训89名来自弱势社群的人士,当中34名学员完成培训,并受聘于厨尊熟食中心担任导师、摊档档主、摊档助理、服务员或食物制作团队
  • 29名学员在熟食中心工作3个月或以上

网页 

www.projectdignity.s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