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需要青年:从能力提升到就业

初创,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开发一套涵盖雇主和雇员需要的培训课程,以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青年的就业机会

 

在香港,有特殊教育需要(SEN)青年有时即使学历不错但仍难以获聘,部份原因是欠缺职场所需的技能和思维方式,而雇主则缺乏聘用及培育SEN员工的相关知识。有见及此,项目为SEN青年和雇主设计培训课程,并会指导培训机构或导师如何教授相关课程。

雇主会参与设计和制订培训课程。SEN青年可透过培训,学习职场所需的思维方式、技术、行为表现及专业技能,并由专属导师提供个别支援。项目亦会为完成培训的SEN青年提供工作机会。

有机会与SEN青年工作的前线主管亦会接受培训,让他们更了解SEN青年及学习如何有效地引导他们发挥才华。

机构名称

Generation: You Employed (HK)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20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与于学校中任职的特殊教育专家共同设计课程
  • 培训21名有特殊学习需要的青年,其中11名获得工作机会
  • 培训七名毕业学员的导师
  • 培训五名基督教女青年会职员,包括两名授课导师 (一名领域专家及一名特殊教育专家) 及三名师友导师,以Generation方法提供训练

网页 

https://hongkong.generation.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