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童话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好荟社

培育儿童正面价值的故事工作坊 

 

 

「香港的童话」从全港18区收集真实英雄事迹,编成励志故事,并以此为主题设计工作坊和制作DIY手工套件。

手工套件将会透过网上平台发售,每售出一套,即有一名低收入家庭儿童获赠一套,并连同一段由购买家庭撰写的祝福语句。此外,本项目会安排流动故事车穿梭各区,将励志故事传播至更多地方。

本项目希望能建立一个遍及各区的平台,让参与活动的家庭享受欢乐的亲子时间,孩子可以发挥创意和确立正面价值观,而不同背景的家庭和孩子更有互动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香港的童话

机构名称

Chocolate Rain Jewelery and Design Co. Ltd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超过300位儿童参加故事DIY班,向他们灌输正确价值观
  • 完成制作流动故事车,到不同地区传播励志故事
  • 已更新网站,每售出一套DIY手工套件,会送出一套予一名低收入家庭儿童

网页 

www.chocolaterain.com/cn/charity.aspx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