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口述影像服务

原型, 社区参与, 残疾人士, 好荟社

为失明人士及弱视人士而设的自选口述影像服务,让他们清楚理解博物馆的展品内容 

 

视障人士可能不常参观博物馆。本项目旨在为失明人士和弱视人士提供关于博物馆展品的专业口述影像服务,以便提升他们参观博物馆的次数和质素。
这项创先河的服务不仅让视障人士欣赏博物馆展品,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与口述影像员、同行者以至其他参观者互动的机会,有助建立了一个共融社区。本项目会聘请视障人士担任口述影像质量评估员,并会招募弱势社群担任助理和同行者陪同视障人士。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香港口述影像协会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聘请3位口述影像员,并提供相关训练
  • 聘请5位失明/视障人士担任口述影像质量评估员
  • 举办8次博物馆口述影像团,包括香港科学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及香港医学博物馆,超过200名失明/视障人士参与

网页 

audeahk.org.hk
www.facebook.com/AuDeA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