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屋设计

扩大规模, , 长者, 创汇点

利用建筑剩余物料为长者提供经济上可负担的小型家居维修计划

 

项目与荃湾、葵青、东区及北区区议会合作,利用建筑剩余物料,为独居长者提供可负担的小型家居维修计划,改善长者家居环境,推动「居家安老」。居于公共房屋或政府资助自置居所的独居长者可以港币1,200元订购一年维修计划,一年内无限次享用维修服务,所需费用较传统维修公司便宜一半。

项目亦会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为发展商和建筑公司筹办企业培训活动,鼓励企业捐赠剩余物料,既减低项目成本,亦有助环保。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长屋设计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985,25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 2 117 户分别居住于七个地区的长者提供可负担的家居维修计划,其中包括:
    - 1 858 户来自低收入家庭的长者;
    - 60户正接受现有长屋设计服务,并符合香港房屋协会下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的「夹心」长者;及
    - 199户居住于私人楼宇的长者
  • 招募105名职业训练局学生为青年大使,其中11位学生获聘为建造业兼职员工
  • 与29间非政府机构或其他机构合作,招募超过900名年轻长者义工
  • 提供26场培训工作坊予上述提及的学生及年轻长者义工
  • 向三间建筑公司收集剩余建筑物料
发展历程

网页

www.facebook.com/longevitydesign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