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道食熟食墟市计划

初创,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提供顾问服务及培训推广熟食墟市文化,帮助基层市民自食其力

 

 

熟食墟市为市民提供多元化食物选择及独特餐饮体验,是香港别具特色的本土文化。「关注草根生活联盟」于2017年农历新年,获准于深水埗举办熟食墟市,项目将利用相关经验,为非政府组织提供顾问服务,分享申请熟食墟市的程序与安全要求等资讯。

此外,为宣扬本土墟市文化、建立互惠互利的社区网络,项目将培训90名基层市民成为档主,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知识以赚取收入,协助他们达至经济独立。完成培训后,他们可协助筹办熟食墟市。

项目预计每年于不同地区营运至少6个墟市,并透过社区导赏和到访学校向约 1 000名青少年分享营运心得。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扩大规模

机构名称

关注草根生活联盟

获批资助额

港币334,76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非政府机构/组织提供36次顾问服务
  • 举办13次熟食墟市,有接近250名基层档主及约 117 500 名其他人士参与
  • 完成18次到会餐饮服务,为项目增加逾56,000元收入
  • 筹办84场学校讲座及25场工作坊予超过 3 600 名参加者
  • 招募15名基层档主担任社区导赏员,并举办十场导赏团予约200名参加者
  • 完成墟市操作手册的草拟工作
  • 拍摄两段培训及推广熟食文化的短片

网页 

www.facebook.com/631639237020187/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