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理家居

扩大规模,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结合义工的力量为居于板间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家居改善服务

 

「多磨建社」于2016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初创项目,凭藉是次成功经验,现推出扩大规模项目,透过家居设计服务及提供合适家具,主要为深水埗区低收入板间房住户改善居住环境,尤其是儿童的学习空间,藉以提升他们的学习表现,长远增强其向上流动力。
「多磨建社」将透过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寻找合适家庭参与。项目会招募具有设计经验的义工协助进行家访及构思家居设计,同时亦会与新生精神康复会合作,于其庇护工场制作家具。这些家具采用模组式设计,参与家庭日后迁入公屋仍可使用。
项目将会进行家访及工程后评估,以收集参与家庭的意见及检讨项目的社会效益。此外,会举办工作坊,教授家居整理及基本维修保养知识。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多磨建社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947,77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1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183户居住于板间房的低收入家庭进行家居设计服务,从而改善其居住及学习环境
  • 招募90名义工,为目标受惠对象提供逾740小时的家访
  • 为21个家庭举办三场线上/线下家居维修工作坊
  • 为12位义工举办两场线上工作坊
  • 举办八场本地及海外研讨会及一场展览以推广项目,共有超过540名参加者
  • 与新生精神康复会合作,制作模组式设计的家具

网页

www.domat.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