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Vision Projects

初创, 社区参与, 残疾人士, 创汇点

利用「触感–听觉」互动系统提供活动及服务,以促进视障人士融入社会 

 

项目将从多方面推行,包括举办展览、提供「触感–听觉」互动系统 (TAIS) 顾问服务和培训工作坊,以及开发「触觉视觉词汇系统」(TVVS)。

Beyond Vision Awareness Month and Exhibition是为期一个月的多感官艺术文化活动,专为视障人士及弱视长者而设,合作伙伴包括博物馆、画廊、艺术文化场地、学校等以及个人。

项目亦会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关TAIS工具的顾问服务和培训工作坊,以及无障碍活动,例如触感工具制作和口述影像培训,协助他们将平面的展品和图像转为触感图像,并透过口述影像去传达展品的视觉资讯。

本项目希望视障人士经TASI产品及相关培训提升「视力」后,能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除了视障人士,TAIS对低视力长者亦有帮助。此外,项目会开发 TVVS,让视障人士藉此共通语言了解视觉资讯,例如图像和图案,期望最终建立一个图案和视觉字典,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

项目会透过为企业和学校举办工作坊和市场推广活动、提供TAIS服务和售卖触感商品赚取收入。

视障人士会以兼职及项目形式受聘,协助制作艺术品或担任工作坊助理。

 

  • 了解 Beyond Vision Projects 获社创基金资助的原型项目

机构名称

Beyond Vision Projects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38,535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与33间博物馆/画廊/文化机构接洽,推广「触感 — 听觉」互动系统 (TAIS) 的使用及展出54件TAIS产品
  • 维持七间零售公司,共九个售卖点出售触感印刷商品
  • 举办71场企业/社会意识/公众工作坊/学校活动
  • 筹办14场展览/联合展览和六场讲座,吸引逾9000名参加者
  • 举行四场多元感官营销活动
  • 举办三次「Beyond Vision Awareness Month」和「Hong Kong Beyond Vision 3.0」
  • 制造70件「触觉视觉词汇系统」(TVVS) 的视觉资讯
  • 于心光盲人院暨学校完成触感教学咭片及TVVS程式的试验及收集他们的意见

网页 

www.beyondvision.asia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