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与居家机哥伴小星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照顾中度、轻度及重度自闭症儿童不同需要的网上及居家机械人介入治疗方案

 

「机哥伴小星」是一套为自闭症儿童而设、以实证为基础的机械人介入治疗方案。凭藉过去五年为非政府机构及学校服务的成功经验,项目团队获社创基金资助推出网上及上门授课模式。新项目主要为三至六岁自闭症儿童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及学校停课期间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训练他们掌握日常社交及行为技巧。

课堂每星期进行一次,每次均由导师带领并协助操作机械人。项目下设有两种服务计划:

  • 网上「机哥伴小星」:为家中配备电脑硬件及高速网络连线的家庭提供网上授课服务。授课形式分为单对单授课及小组授课,分别切合中度及轻度自闭症儿童需要。
  • 居家「机哥伴小星」:为重度自闭症儿童或家中没有电脑硬件及高速网络连线的家庭提供上门授课服务 。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开展初创项目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智趣伴星途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287,88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6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166名自闭症儿童提供「机哥伴小星」课程,当中126名来自低收入家庭
  • 完善补贴及非补贴服务计划下的定价模式

网页 

star-autism.com/rabi/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