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心独居长者隔气及排气管检查及维修计划

原型, , 长者, 创汇点

为独居长者免费提供浴室U型隔气及排气管检查及维修服务

 

根据在另一受资助项目「长屋设计」为长者提供家居维修的经验,项目团队发现有不少独居长者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面对卫生风险,主要原因是他们居住的单位日久失修,喉管老化或没有妥善安装浴室U型隔气及排气管。

为减低这些风险,项目为独居长者住户免费提供浴室U型隔气及排气管检查及维修服务以及医疗级光触媒消毒剂喷洒服务。

项目将会聘请待业水喉匠为临时员工,提供上述检查及维修服务,并招募义工担任居家安老大使,陪同水喉匠探访长者。居家安老大使主要负责了解受访长者的需要,并提供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抗疫资讯。如有需要,他们会转介个案予相关非政府机构跟进。

机构名称

长屋设计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296,000元

资助期 (状况)

8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557个独居长者住户免费提供浴室U型隔气及排气管检查及维修服务,以及医疗级光触媒消毒剂喷洒服务
  • 招募11个非政府组织为合作伙伴以开展服务
  • 聘请及培训3位待业/退休水喉匠为临时员工以提供服务,项目团队其后持续聘请当中两位员工
  • 招募12位义工为居家安老大使,一同探访长者
  • 经伙伴非政府组织分发约1000张与抗疫相关的单张予合资格的住户

网页 

www.longevitygroup.net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