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仔生活百科

原型, , 其他受惠群组, 好荟社

为患葡萄糖六磷酸去氢酵素缺乏症儿童的家长提供支援的一站式平台 

 

 

葡萄糖六磷酸去氢酵素(G6PD)缺乏症俗称蚕豆症。现时,社会对照顾G6PD缺乏症儿童的家长缺乏支援,特别是弱势社群。家长往往难以取得有关该病的资讯及因应患病儿童所需给予适切照顾。

本项目旨在提供一个一站式平台,支援患G6PD缺乏症儿童的家长。项目会建立一个网上资料库,罗列出患G6PD缺乏症儿童适用的产品,方便家长为子女寻找合适的商品或食品,而家长亦可于平台分享相关知识和经验。

项目亦会为患G6PD缺乏症儿童举办不同活动及兴趣班,以加深他们对该疾病的认识,并教导他们如何保护自己。项目亦会向社会大众推广对G6PD缺乏症的关注,冀能为患G6PD缺乏症儿童建立一个安全而健康的生活环境。

机构名称

豆仔生活百科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2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网上资料库提供逾 3 000 种产品的资料让家长搜寻和挑选适合患G6PD缺乏症儿童的产品
  • 逾 11 000 名人士于平台上注册成为会员

网页 

https://g6pdia.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