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行计划

初创,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弱势青少年提供有关STEM的培训和就业机会

 

项目团队于2017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初创项目,凭藉该次成功经验,团队现将项目的范畴由提供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课程,扩展至培训青少年成为STEM技术员,以发挥他们潜能及帮助他们建立STEM教育事业的发展途径。

本项目旨在透过提供基本STEM知识及在职训练及指导,为弱势青少年提供就业和充权的机会。训练课程将涵盖设计思维、程式编写、3D打印技术等课题,以及一个旨在训练参加者成为导师的20小时培训环节。

项目会招募已接受培训的青少年为兼职/全职的STEM导师/课程设计师,协助推展项目团队内部或到校的STEM课程,并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及指导。完成培训及评估的青少年会获授证书。

项目亦会挑选已接受培训的青少年以全职合约STEM技术员的方式派驻至合作学校,以协助推展由项目团队提供予合作学校的STEM课程。

机构名称

香港创新立体印刷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99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77名青年参加「导师培训」计划,参与青年均已完成培训
  • 聘用69名已受训青年担任STEM导师或产品助理,其余八位为项目经理、软件工程师、STEM技术员或教师。总共为他们带来1,764,144元的导师费
  • 挑选12人聘用为全职STEM技术员或助理提供驻校服务
  • 为7309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青少年举办253个STEM课程 (1324课堂)
  • 完成设计四套STEM课程

网页 

www.ideamakerhk.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