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教育租借玩具盒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拣选和提供玩具以配合他们的童年早期发展需要

 

本项目对象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例如患有自闭症和专注力不足及过度活跃症的儿童。项目针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的童年早期发展需要,挑选合适的玩具集合成玩具盒,透过为这些儿童提供玩具盒,推广以高质素的玩具学习。负责挑选玩具的项目团队成员均具备与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相关的工作经验。

项目会向已登记使用服务的家庭发出评估问卷,之后按照家长完成的问卷及团队专业人士的意见,每月为儿童挑选合适的玩具并派送至这些家庭。

项目网站会提供专家文章、游戏技巧短片及个人化的成长图表,帮助家长监察子女的学习进度。

此外,项目会就特殊教育需要方面的资讯和课题举办工作坊及讲座,亦会分享与儿童发展相关的专业知识的资源,及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捐赠玩具盒予低收入家庭。

机构名称

Happy Baton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环保教育玩具盒租赁计划招募了26个订户
  • 为79个家庭举办23场活动/工作坊,其中32个家庭有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儿童
  • 与八个非政府组织/机构合作推广计划、举办工作坊和提供玩具
  • 与教育和儿童发展的专业人士共同拍摄六条短片及编撰六篇文章

网页 

www.happybaton.com.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