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Online共融电视台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轻人、残疾人士及不同种族人士提供有关媒体制作的培训

 

本项目旨在帮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年轻人、残疾人士及不同种族人士取得在主流媒体制作行业工作所需的技能,主要包括动画制作和影片拍摄。他们的制成品将发布至由项目团队营运、以特殊教育需要为主题的网上订閲频道──「亲子Online共融电视台」。

项目将会推展两期训练班,每期招募15名上述受惠者。在完成十堂训练后,他们须要以小组形式制作主题动画和影片,并于训练及工作实习期间获发放培训津贴。

项目会挑选八名完成训练的受惠者参加助理导师培训,接受十堂额外课程以提升他们在撰写教材、拍摄和教学方面的技能。他们更有机会为商业客户制作动画。

此外,爲提升公众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及其家人的关注,项目会发布相关资讯于其现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网络群体,例如来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其家人的经验分享,以及有关范畴的专家在「亲子Online共融电视台」的访问片段。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原型项目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299,9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来自五间学校/非政府组织的43名青年(当中包括32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一名残疾人士)及其19名家长提供媒体制作的培训
  • 为八名被挑选的学员提供进阶导师培训
  • 由已受训的有特殊教育需要青年制作和发布110条动画短片
  • 为一所商业机构及一间特殊教育学校分别提供市场推广服务及动画制作培训
  • 于Patreon平台上,以有特殊教育需要为主题的网上频道中招募了18名订阅者
  • 为65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及其亲友举行了两场表扬礼

网页 

www.patreon.com/FamilyOnline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