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香港放眼世界项目老师计划

初创,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透过项目老师的指导协助基层学童提高英文水平及发展国际视野

 

「良师香港」自2015年起展开计划,招募高等院校的杰出毕业生加入成为项目老师,到基层学校担任全职教师,教导基层学童,并培育项目老师成为明日领袖,启发他们将来在社会不同的岗位上为香港的教育带来改变。社创基金于2016年提供资助支持该初创项目

项目团队观察到基层学童学习英文的动力较低,加上没有足够的教学支援,令他们的英文基础相对薄弱;此外,基层家庭未必有能力为孩子提供放眼世界的机会。有见及此,凭藉上述初创项目的成功,团队将从中发展出一个专门项目,以应对基层学童学习英文和发展国际视野的需要。项目会招募拥有海外/多元文化背景并具潜质的毕业生成为项目老师,他们经培训后会被分派到基层中/小学担任全职教师。

项目老师会先接受训练,并在参与计划的一年间定期接受有关教学技巧的专业培训。他们会以英文为主要授课语言教授不同科目,并领导以英语为重点的课外活动,以激发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

机构名称

良师香港

获批资助额

港币3,291,343元

资助期 (状况)

4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培训60位项目老师,指导来自10间小/中学共 7 200名基层学童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10月:

A.    项目老师的招募和发展

  • 为该计划招募了35名项目老师
  • 为招募的项目老师提供了526个培训小时和225个辅导小时

B.    在服务不足的学校全职驻校

  • 服务3 407名贫困学生
  • 提供 5 501个主要学科时数
  • 提供 762个课外活动时数
  • 开展103项提升英语的学习活动

网页 

www.tfhk.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