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简」身心关顾后事服务

原型, 其他服务类别,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简约、庄严而可负担的「医院直接出殡」服务以及相关支援 

 

有些人认为「医院直接出殡」(「院出」)很简陋和非个人化;然而,低收入家庭往往难以负担传统殡仪服务的支出。为填补当中差距,项目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简约、庄严而可负担的「院出」殡仪服务,以及相关情绪支援,让他们可向往生的家人作最后道别。

项目旨在服务有需要而只能负担基本殡仪开支的贫穷丧亲家庭(包括综援人士及低收入家庭)。项目提供的服务包括基本的后事安排、由注册社工/辅导员/生死教育工作者为家属提供的临终/身故后的情绪支援,及向往生者亲属提供绿色殡葬的建议。基本服务的收费约相等于往生者家属于综援计划下可获得的最高殓葬费津贴。如家属需要其他额外服务或有特殊要求(例如遗体修复服务和法医支援),团队会转介相关非政府组织或其他服务机构跟进。

除了透过合作的非政府组织转介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外,团队亦会于长者中心、院舍和病人组织等举行讲座和研讨会,内容涵盖香港不同殡葬选择和生死教育,以接触更多目标受惠群组。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开展初创项目

机构名称

简约殡仪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向50户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提供「院出」殡仪服务及情绪支援
  • 与三家非政府组织合作,为121名参加者举办七场有关生死教育的讲座

网页

www.rip88.com
www.facebook.com/LifeAndDeathEducation/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