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Breakers

原型, 其他服务类别, 儿童及青少年, 创新园

透过泰拳为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和弱势青年提供心理疗法

 

项目利用泰拳作为一种有效的心理疗法,帮助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和弱势青年融入社会。

项目通过泰拳让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与教练进行社交互动并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从而有助促进社会共融。项目亦会根据个别学员的心理疾病症状和需求,通过不同的泰拳风格来改善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定期的拳击训练能增强精神疾病患者的心率变异,从而提高他们处理压力的能力。

项目会为未能融入主流教育和白领就业市场的弱势青年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发展教练事业,减轻贫穷问题并促进社会流动;此外,他们将透过「精神健康急救」培训课程,学习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互动的技巧,以提高他们在教练行业的竞争力。弱势青年在泰拳课堂担任兼职助教,获得就业和职业发展机会。项目希望重塑弱势青年的社会角色,让他们服务社区和帮助有需要的人,提升他们的自尊并增强社会资本。

机构名称

精英社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6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48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人提供合共960小时的泰拳课堂
  • 为4名弱势青年提供培训及聘请他们担任兼职教练助理
  • 收集并分析参加者的 (i) 心率变异和 (ii) 参加计划前后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数据

网页 

https://eliteboxinghk.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