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靛FindiGO

原型, 社区参与, 其他受惠群组, 创新园

为自闭症人士提供展现艺术天份的共创平台,推动共融

 

 

项目透过一系列的艺术工作坊,为有艺术天份的自闭症人士提供工作机会,并加深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的认识。

项目提供平台予自闭症人士透过艺术表达自我;受助对象又能在这个主张艺术无疆界的平台工作,在创作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及提升自信。同时,项目会连结设计师和中学生,一同在社区中心、学校,甚至社区其他地方进行壁画创作和工作坊,让受助对象和其他参加者寓学习于娱乐。在学校,他们制作的艺术品能放在校内用以推广艺术和共融,达至教育作用;在社区,项目所举办的工作坊可以创造大众与自闭症人士共事的机会,透过他们之间的真实相处,打破偏见和隔阂,促进社区和谐与共融。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5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 合共23名自闭症人士参与
  • 举办共融艺术社区计划,完成壁画创作和5次工作坊,接触约15位公众人士及80位学生

发展历程

(适时更新)

网页 

-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