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发展职创计划

初创,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向弱势青年提供发展创意事业所需的职业培训、导师制支援及实习机会

 

陆续出版有限公司于2018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初创项目「陆续创作实践计划」,成绩理想;该公司现推出另一初创项目,旨在透过提供职业培训、师徒制指导及实习机会,进一步培育弱势青年投身创意工业。

项目会分别为新招募的青年及优秀学员提供18小时基本培训及深度培训。每名完成培训的学员将获得至少一次由项目团队所提供或安排的实习机会。

项目会招募相关领域的现职资深自由工作者担任师傅。在有系统的配对机制下,徒弟(即学员)可以和师傅一同工作并从中获得专业支援。

为了提供额外的工作和就业机会,项目将建立一个线上工作配对平台,以展示优秀学员的作品集和创意作品,让客户可以通过平台轻松地找到合适的人选。此外,项目会设立一个奖励金计划,以鼓励企业为学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推动学员争取更好的工作表现。

机构名称

陆续出版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990,505元

资助期 (状况)

3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让250名有意投身创意产业的弱势青年受惠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7月:

  • 为269名学员提供18小时训练,当中39人是不同种族人士
  • 提供308个实习工作
  • 为学员创造了总共1,371,106元的收入
  • 向学员发放397,350元的工作津贴奖励金
  • 为131名学员配对了学长
  • 推出线上工作配对平台,52名优秀学员于平台上展示他们的工作履历

网页 

www.underproductionhk.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