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弱势社群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效益的认知障碍早期筛查平台

原型, , 长者, 创汇点

提供一套简单易用、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认知障碍症预检工具 

 

 

来自弱势背景的长者普遍较缺乏健康知识。此外,他们接受认知障碍症检查和早期介入治疗的机会或许有限。项目旨在提供一种简单易用、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以便就认知障碍症进行大型预检。使用这套工具进行预检,长者只须在流动应用程式上绘画两个简单的多边形,需时只要 1至2 分钟。预检结果可即时呈现给照顾者。

四间位于公共屋邨的长者中心为项目的合作伙伴,项目计划从中招募并惠及400 名长者。项目会向参与的长者中心收取年费。项目团队预计,此工具相比传统筛查方法可以节省长者中心的人手,让长者中心可以调拨原用于筛查的资源,改为更专注为高危长者提供后续认知训练。

项目团队具有坚实的学术和跟行业相关的背景。相关的研究方法已经过试验,项目团队亦已就该技术向美国和中国申请专利。

机构名称

智能健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制作一条宣传影片作教学用途
  • 招募6个非政府机构、414名长者和16名社工
  • 为414名长者进行预检及跟进

网页 

www.deephealth.com.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