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煮场 - 能力建设计划

扩大规模,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进一步在其他食物制造厂推广「共同煮食模式」并推动基层妇女创业 

 

项目旨在培育更多基层妇女「家厨」成为企业家,并将「共同煮食模式」扩展至在香港其他的食物制造厂试行。

凭藉以往推展社创基金资助的一个初创项目及一个扩大规模项目的成功经验,项目团队旨在 (一) 透过与四个于不同地区的食物制造厂合作,扩大现有位于荃湾的共同煮食空间的规模;(二) 加强对「家厨」的培训和支援,以协助她们进一步的商业发展;(三) 推出全新的线上应用程式及预约平台,以管理共同煮食空间的租借服务;及 (四) 向「家厨」推出全新的收益共享模式,以鼓励她们创业。

机构名称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873,60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让210名基层妇女受惠,包括32名星级家厨,146名家厨及32名助厨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6月:

  • 确认与3间食物工场合作
  • 招募330名家厨
  • 为225名家厨、75名助厨和75名星级家厨提供培训
  • 推出765款产品

网页 

www.facebook.com/sharingkitchen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