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积职训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社创社

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砌积木」工作坊,以改善他们情绪和行为问题及提升其沟通技巧 

 

项目旨在通过「砌积木」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儿童及青少年建立自信心,改善他们的情绪和行为问题以及提升其沟通技巧。项目会为96名6至16岁的自闭症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四堂「砌积木」工作坊,以加强他们的逻辑思维和身体肌肉控制能力。四名17岁或以上的自闭症青少年将会接受培训,成为「砌积木」工作坊的活动助理,项目亦会为他们提供个人职涯规划的指导。

预计共100名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及96名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的家庭成员或照顾者将会受惠。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2个月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 为96名6至16岁的自闭症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四堂「砌积木」工作坊
  • 为4名17岁或以上的自闭症青少年提供培训,让他们成为「砌积木」工作坊的活动助理,并为他们提供个人职涯规划的指导

发展历程

(适时更新)

网页

www.aclbdcl.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