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经理人3.0

初创, 其他服务类别, 其他受惠群组, 创汇点

为面对多重危机的家庭提供全面救济解决方案

 

 

 

同时面对医疗、财务和社交危机的家庭是最脆弱和很容易作出不理智的决定,例如家庭暴力、自杀和犯罪等。项目旨在提供6个月的全面救济解决方案予16个面对多重危机的「危机家庭」,以减轻他们所面对问题的严重程度,达至较易于控制的水平。在这16个家庭当中,预计有14户将能被提升至更稳定的水平。

受惠家庭必须满足全部四个条件,包括(i)失去家庭经济支柱,(ii)成员患有多种疾病,(iii)极度贫困,以及(iv)心态积极。个案将由非政府机构、学校及社会福利署转介,项目团队内的社工会进行调查和核实。

全面救济解决方案包括由团队内社工、心理学家和治疗师所提供的核心服务,以及外判的医疗服务。

机构名称

心灵鸡汤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10个月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提供全面救济解决方案予16个「危机家庭」,将当中14个家庭所面对问题的严重程度减轻至较稳定的水平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8月:

  • 为社工网络转介的25个家庭提供评估
  • 招募16个家庭提供救济解决方案

网页 

www.chickensoupfoundation.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