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ower visually impaired people with smart glasses

初创, , 残疾人士, 创汇点

为视障人士开发智能眼镜并提供实时视觉帮助

 

 

 

项目团队于2021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两个原型项目(共视眼镜WeVoice+),项目旨在开发智能眼镜和流动应用程式,为视障人士提供实时视觉帮助。智能眼镜中安装了高分辨率摄像镜头和骨声传输装置,后勤工作人员或义工可以透过视频通话为用户提供视觉支援。除了人力支援外,项目将提供人工智能识别功能来帮助用户识别文字、颜色和钞票。

项目将培训和雇用五名残疾和/或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人士,为智能眼镜用户提供后勤支援。

项目将生产200副智能眼镜并售予非政府组织,以惠及视障人士。

机构名称

创启社会科技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999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200名视障人士将受惠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5月:

  • 生产50副改良版智能眼镜
  • 招募5名残疾人士/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员工作并为他们提供培训
  • 招募50名义工并为他们提供培训
  • 招募3名视障人士试用智能眼镜1个月
  • 确认1套最终产品的规格

网页

www.techinnospire.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