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研发所

初创,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为基层家庭主妇和金龄妇女提供有关食品研发和生产的培训及工作机会

 

 

凭藉其原型项目(你想煮意你想煮意 妇女自煮 微创业培训计划)的成功,本项目旨在加强其现有社会业务的培训和研发元素,让基层家庭主妇和「金龄」妇女进一步发挥才能。

项目会为160名基层妇女和20名「金龄」妇女提供由专业厨师、营养师等指导的主题烹饪培训。当中,20名潜质较高的学员会接受进阶培训成为「煮妇研发员」,并受聘参与研发家常口味的新产品。预计将制作200款新产品,其中45款将成为微型品牌「女煮角」产品。

此外,项目将聘请14名学员从事食品生产和日常经营工作。项目会透过转介,帮助其他学员在协作机构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机构名称

你想煮意(香港)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5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160名基层妇女和20名「金龄」妇女将受惠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6月:

  • 为36 名基层妇女及20 名金龄妇女提供18 节培训
  • 推出44 款产品,其中10 款为女煮角产品
  • 新产品销售额达367,866元,并为妇女创造146,390 元经济收入

网页

www.festyle.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