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 外出易-陪诊及护送服务

扩大规模, , 长者, 创汇点

利用资讯科技平台让弱势社群为长者及复康人士提供陪诊服务,多方共赢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自2006年起以自负盈亏的社会企业模式营运「外出易-陪诊及护送服务」,聘请弱势社群为长者及复康人士提供陪诊及护送服务。这项服务于2015年推出「护送天使」计划,招募低收入人士、综援人士及退休人士等弱势社群,正式培训及评核后聘请他们成为「护送天使」,为弱势长者及复康社群提供免费的陪诊及护送服务。 

在社创基金支持下,本项目将会扩大营运规模,建立电脑系统全面优化服务流程及行政工作、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藉此为护送服务行业或其他服务单位提供持续支持。

机构名称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

获批资助额

港币421,933元

资助期 (状况)

两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89名兼职陪诊员
  • 已招募44名「护送天使」
  • 向长者及残疾人士提供了近100次免费及超过15 000小时的收费陪诊服务
  • 推出不同电脑平台系统及应用程式,以支援陪诊服务的预约、沟通、工时编排和付款工作

网页

ees.elchk.org.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