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铭贤

杨铭贤

原职公务员的杨铭贤留意到社会没有太多活动适合刚退休人士,这群「新中年」不是凑孙就是到老人中心,促使他在2014年毅然放弃别人眼中的「笋工」,成立社企「乐活新中年」,透过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式,为「young old」提供职位配对及活动平台。
乐活新中年现时约有50,000名用户,当中不少人拥有专业资历,希望退而不休。杨铭贤指,平台特别为退休人士提供职位招聘和配对,不少社企和中小企亦藉此吸纳这批经验丰富的人才:「这个年纪,他们更想将知识和技能用于有意思的事情上,薪酬相对次要。」乐活新中年同时让会员担任活动策划伙伴,自行组织活动,让他们发挥所长,并加强投入感和满足感。这一切都是为了达致社企「Fun. Health. Social Good.」的宗旨,希望中年人士有快乐、健康、充实的生活。
杨铭贤直言创业难,靠资助和广告收入维持营运,财政尤其困难。但说起一班会员,又展露欢颜。「平台平均每日举办2至3个活动,部分会员几乎天天来,当我仔一样。有些人起初郁郁寡欢,到后来渐渐热衷参与活动,变得开朗积极。看到他们的转变,自己也感到工作有意义。」

专业背景

资讯科技

服务范畴

就业支援
网上服务

受惠组群

长者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