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力量

滚动力量
赵淑慧
张乐芹
邓宏基
马悦君
陈振棠
朱影翠

「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硬件和政策,但我们至少可以改变大众的态度。」Wheel Power Challenge滚动力量的创办团队秉持这共同信念,努力建立充满同理心、无障碍的香港。
「滚动力量」在社区举办轮椅体验活动「起家」。创办团队成员马悦君(Gloria)是轮椅使用者,她从自身经验出发,提议举办轮椅体验活动,让市民坐上轮椅,亲身感受轮椅使用者日常面对的环境障碍。团队另一成员朱影翠(Sarah)笑言:「很多事情不用解释太多,亲身体验过就会明白。」
除了让社会各界打破对「轮椅」的固有印象,「滚动力量」亦想让伤残人士拓阔对生活的想像,体验一般人觉得伤残人士难以完成的活动。团队与不同组织合作开展「Wheel We Hike滚动上山」计划,为轮椅使用者发掘无障碍行山路线并与他们结伴郊游;以及在社创基金资助下,推出「Wheel to Beach 滚动落海」项目,引入沙滩轮椅,让伤残人士也有机会感受阳光与海滩的乐趣。
在筹备这些活动时,创办团队亦曾遇到不少阻碍,例如,有关郊游地点和沙滩的无障碍设施及交通配套的资料不多,他们需要花不少时间和心力搜集资料及到现场视察,才能找到合适的活动地点;此外,亦要寻找合作伙伴,租用特制轮椅,才能顺利完成活动。
团队坦言,香港现时无论在公共设施还是大众的态度上,对轮椅使用者的支持依然有待提升,但他们坚信团队的「滚动力量」,可以一点一滴地改变社会,「只要每人都愿意踏出一小步,社会就会往共融迈进一大步」。

  • 按此浏览社创基金资助的滚动落海原型项目的简介。

专业背景

社会创业

服务范畴

社区发展

受惠组群

残疾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