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同行

爱同行
吴宗麟
黄静虹

吴宗麟(Bosco)和黄静虹(Eva)读大学时曾透过交流活动结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因而开始关注香港的不同种族社群。二人于2011年成立社企「爱同行」,投入推动多元文化的工作。
Bosco 和 Eva 认为,由于缺乏沟通平台,香港市民普遍不了解其他族裔的文化。「爱同行」培训不同种族人士成为社区导赏员担当连系不同文化的桥梁。导赏团参观的地方包括餐厅、商店、宗教场所,参加者可从中认识不同种族的饮食、生活习惯、传统禁忌等,导赏员则可藉此建立自信、提升演说技巧、累积工作经验。
由于两位创办人在学时已有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的经验,亦与许多不同种族的朋友有联系,因此「爱同行」在营运初期亦算顺利,能慢慢累积经验、建立口碑。两人认为,经营社企最重要也最具挑战性的一环,是要懂得平衡社区、客户、员工等不同持份者的需要,不断进步,寻求合适的方向,才能达至多赢局面。
「爱同行」陪伴过很多不同种族的朋友成长,见证他们从不敢开口说话,到自信地在四、五百人的大场面演讲并找到理想职业,两位创办人都表示当中的喜悦难以言喻。他们的愿景是终有一天,不同种族人士在各行各业都能够发光发亮。

  • 按此浏览社创基金资助的「爱同行 (深油尖旺) 多元文化计划」扩大规模项目简介。

专业背景

社会创业

服务范畴

人生指导
职业培训

受惠组群

不同种族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