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彩红

周彩红

周彩红(Rainbow)一直以来都投身于「以人为本」的工作。由开办儿童发展中心,到出版正向教育亲子杂志,以至十多年前于大埔开第一家甜品店,聘用智障人士及更生人士,更为露宿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暖暖的糖水,Rainbow对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充满热忱。
Rainbow同时是一名社工及业余艺术家,过去曾举办艺术展览, 为柬埔寨孤儿筹款。她一直关注不同弱势社群的需要,包括妇女就业困难。她亦喜爱花艺创作及园艺冶疗,留意到香港不少地方,例如办公室及家居,也欠缺植物来纾缓香港人的生活压力,认为不乏商机,于是成立社企「微型森林」,透过向基层妇女(包括单亲妈妈及低收入妇女)教授微型森林创作,让她们学习种植、设计和创作微型森林艺术品,令妇女跃身成为「微型森林设计师」及工作坊导师。
当其他机构只停留在为基层妇女安排就业机会,Rainbow却多走一步,提升她们的技能成为设计师,协助她们发展创作潜能,不但使她们重拾自信,同时促进社会共融,Rainbow坦言当中的社会效益远超于一份工作带来的收入。

  • 社创基金资助的「微型森林」初创项目的简介在

专业背景

社福
园艺治疗

服务范畴

基层艺术

受惠组群

低收入家庭
单亲家庭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