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蔡美碧

容蔡美碧

企业奋力赚钱,慈善团体致力行善,泾渭分明,看似天经地义。惟容蔡美碧(Rebecca)希望突破常规,「企业可以赚钱同时又做善事吗?」这一问促使Rebecca投身推动社会创新。
Rebecca纵横商界30多年,更是展览和活动筹办界先驱,是业内响当当的名字。从展览业退下来后,她决意将自己的商界经验薪火相传,期望为社会带来裨益。2012年Rebecca与社创先锋谢家驹博士合作,共同创办「仁人学社」,透过教育和培训计划,促进社会创业和社会创新精神在香港的发展。她同时是不少社企和NGO的顾问,最近更担任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透过高峰会汇聚不同界别的洞见和力量推动社企发展。
在上述工作以外,Rebecca 现时专注于从三方面推动社会创新。她创立「教育燃新」,开展教育创新运动,提倡多元教育,让下一代更有信心及能力面对未来的挑战。她又创立「黄金时代基金会」,鼓励退休人士积极生活,并支持各行业推出优质产品和服务开拓「黄金时代经济」,回应时代需要。她又积极推广共享价值和共益企业(B Corp),希望促进主流企业转化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

  • Rebecca 分享对社创基金及社创生态系统发展的看法∶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社创支援培育

受惠组群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 社企之都 (社企论坛第38集,HKFEEL网上频道,29/10/2015)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