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香港

良师香港
陈君洋

曾为会考十优状元的陈君洋(Arnold)大学毕业后任职于投资银行,几年后却毅然放弃高薪工作,转而创办社企帮助基层儿童,原因只有一个:相信教育改变命运!
Arnold早在求学阶段已关注基层儿童的课题,但决心创办社企却是源于数年前到北京参与「美丽中国」计划(Teach For China)。这段经历让他认识到,透过安排大学生到中学任教,不单能丰富他们的个人履历,更能激发基层学生们发挥所长,达至教学相长。此计划为他带来灵感,明白有意义的工作,比高薪厚职更能取得成就感。
Arnold于是与一众对教育有热诚的青年,仿效美国的Teach For America,成立「良师香港」,招募大学毕业生用一年时间到基层学校全职担任项目教师和带领学生参与课外活动,让基层学童在学业和成长方面获得更好的机会。计画更期望大学生从中得到启发,就算不选择以教师为职业,在社会其他岗位上亦以教育为念,发挥影响力。

  • 社创基金资助的「良师香港」项目简介在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