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嘉敏

黄嘉敏

在香港,谈梦想似乎太奢侈。成年人不「发梦」,更会有意无意否定小朋友的「梦」。然而黄嘉敏(Bee)相信梦想,致力给予学生发梦的权利,让他们怀抱希望,发挥潜能,为世界带来改变。
大学毕业后Bee矢志投身教育事业,成为中学教师,却见香港学校普遍实行精英制,学校侧重学生的学科成绩。「童年应该是制造回忆、放胆体验的时候。如果用同一把尺去量度所有学生的能力,很多学生的才能会被埋没,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只留下失败的回忆。」
世界转变迅速,让Bee反思教育和学校的角色:除了教授学术知识,孩子还需要学习哪些技能才能面对未来的挑战? 她的理念得到香港社会创新先驱黄岳永,以及浸信会天虹小学校长朱子颖的大力支持,他们共同成立一个全新的社会创新项目—DreamStarter,以为社会带来改变为主题,协助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并以天虹小学作试行点。
透过计划,Bee很高兴看到学生发展出不同的可能性,以及获得更多学校认同及支持他们的计划。「我希望我们能担当先驱的角色,将『发梦』发展成学校的一门科目。」Bee不仅鼓励学生追梦,她也在努力实现一个教育创新梦。

专业背景

教育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