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发明家

小小发明家
李勇坚

「创新科技」、「创意解难」并不是成年人的专利,有十多年从事高端科技产业经验的李勇坚(Henry)相信小朋友亦可以透过学习成为「创客」,想出创新方法协助解决社会问题。
在美国芝加哥修读设计思维课程时,Henry发现外国小朋友充满创意,当地有关机构亦很着意培养小朋友的创意。「3D打印属创新科技,在香港并未普及,公众难有机会接触相关技术。但在芝加哥,图书馆内设有3D打印机,小朋友可以随意使用,并有导师教授相关知识。」Henry对香港的小朋友沉迷智能电话很不以为然,遂创立小小发明家,以3D打印技术为本,为小朋友提供结合「创新科技」及「设计思维」的培训课程,助小朋友培养创意,鼓励他们以「自家发明」解决问题。项目另为低收入家庭小朋友提供创意科技课程,让他们享有与其他小朋友相同的学习科技机会,扩阔视野。
项目成立接近两年,已与12间学校合作,提供课程予约400名学生。Henry认为小小发明家是一个「开始」,期望最终能培养小朋友主动学习,勇于尝试及创作,令社会变得更美好。

  • 社创基金资助的「小小发明家」初创项目的简介在

专业背景

创意发明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