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匠

星匠
郑伟鸿
曾美玉

创新项目「星匠」创办人郑伟鸿和曾美玉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女儿灏晴经智力评估被评为中度智障。夫妇俩发觉灏晴喜爱画画,便想到将她的画作制成商品,让女儿的兴趣得以继续发展。郑家长子灏朗更报读关于社企的课程,一家人创立「星匠」,希望能帮助更多与灏晴情况相似的年轻人。
「星匠」的理念是智障青年皆有其天赋,透过艺术创作,他们可以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开展精彩的人生。「星匠」中的「星」意指智障青年,匠」是匠人,是教导智障青年发挥艺术才华的导师、义工、专业人士。「星匠」为智障青年提供艺术培训,并将他们的作品制成环保袋、书签、枱垫、礼盒和家居用品等各种商品,藉此提升智障青年的自信心,亦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和收入。「星匠」还会举办不同活动,例如艺术兴趣班、亲子工作坊、画展、演出、比赛、义工活动等,既帮助智障青年扩阔视野和融入社会,亦为家长提供支援网络,以及让家长可以以子女的成就为荣。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郑氏夫妇创办「星匠」,既让女儿发展画画兴趣,更令众多智障青年有机会一展艺术才华。「星匠」与智障青年同行,一起从不完美中创造美丽,让「星」发光发亮。

专业背景

其他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残疾人士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