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oject Futurus

The Project Futurus
文慧妍

民以食为天。社会创新项目The Project Futurus 创办人文慧妍(Queenie)便以「食」为媒介,推动创新的安老服务模式。
Queenie 将The Project Futurus 定位为一所乐龄社企,其愿景是透过教育、倡议、社会服务、产品和服务创新,创造长者友善的社会氛围,推动安老服务的正面改变。
投身社创之前,Queenie已从事与品牌形象管理有关的工作多年。大约在2017 年,她参与了几个社福项目,一方面了解到社福界别的情况,另一方面发现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做一点有社会价值的事,于是开始了推广软餐的工作,为吞咽困难人士特别是长者提供具尊严的膳食选择。
The Project Futurus除了举办软餐制作工作坊,更在安老院舍及长者中心举办「流动五感大茶楼」饮茶体验活动,透过中式点心提供多元的感官刺激以提升认知障碍症长者的食欲,并为他们提供一场愉悦、互动的社交体验。这项计划于2021至2022年获社创基金资助,共举办了18场活动,服务接近300位长者。
除了推广软餐,Queenie亦积极将各地的乐龄生活资讯和产品带进社区。她亦希望透过在校园和社区与年轻人接触,提升年轻人对安老服务的认识和投身安老行业的兴趣,推动安老服务发展。

专业背景

其他

服务范畴

长者服务

受惠组群

长者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