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良校长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

张仁良校长

BBS, JP

简历

张仁良教授于2013年加入香港教育学院 (现称香港教育大学) 担任校长及公共政策讲座教授。(所以专责小组秘书处同事都喜欢尊称他「校长」。)

出任教院校长前,张教授是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及金融学讲座教授,亦是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谘询委员会的召集人,就大学内本科生、硕士及研究生课程的学术评审与评估、学术发展及策略发展等多个范畴出谋献策。

张教授积极从事学术研究,特别专注于探讨企业管治、企业社会责任及金融市场发展,研究着作广泛刊载于经审阅的国际学术期刊。张教授勤于写作,鸿文见诸中文、英文、日文及法文报刊。

「校长」也热心参与公共服务,出任多项公职。现时除了是扶贫委员会成员及担任本基金专责小组的主席,他亦是香港金融管理局ABF香港创富债券指数基金监督委员会主席和医护人力规划及专业发展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辖下的护士及助产士小组主席,过去多年亦曾出任多项公职,包括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谘询会主席,以及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香港是一个拥抱多元文化的城市,香港人崇尚平等和公平竞争。前瞻未来,期望香港成为一个让社会不同界别都可以持续发展的地方。

我们之所以推动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精神的发展,是希望由民间力量提出解决社会问题的良方,而香港正需要更多人提出创新意念。一直以来,勇于尝试、灵活、创意三者结合是香港得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石。我深信,透过跨界别合作来推动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精神定能产生丰硕的成果,而只要我们一起努力,香港将可以成为亚洲的社会效益投资市场先驱。"

张仁良校长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第二届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