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议员

BBS, JP

简历

田北辰议员的父亲田元灏先生是香港纺织界钜子,在70年代获港督委任为立法局议员,一做10年。田议员遗传了父亲对时装的偏爱和担任公职的热诚,于美国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后,返港创立时装品牌,成为「纵横二千集团」(G2000)的创办人及主席。

田议员早于1997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2000年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他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曾担任多项重要公职,包括九广铁路公司管理局主席、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雇员再培训局主席等。

田议员由2008年起担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至今。2011年他伙拍叶刘淑仪成立新民党,同年当选荃湾愉城选区区议员;2012年代表新民党参加立法会选举出战新界西地区直选,成功当选晋身议会。2013年获委任为扶贫委员会委员,并加入委员会辖下的教育、就业和培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关爱基金、社会保障和退休保障各个专责小组。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提到申请政府资助,社会上很多时有种错误理解,以为条件多多,诸多限制。事实上,社创基金在运作模式方面亦讲求创新,容许较多弹性,将可以消除这种误解。另一方面,我们鼓励拥有创新意念和有志于改善社会贫穷问题的个人或机构来敲门,问多一些、知多一些,自然可以加深对基金的了解。"

田北辰议员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