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楚基先生

BBS,MH,JP

简历

萧楚基先生是饮食集团执行董事,百忙中仍乐于参与公共服务,现时为民政事务署属下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协助处理社企申请项目的审核工作。

萧先生曾出任多项公职,于不同岗位为市民服务,包括曾担任社会福利署属下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的会议召集人;此外,亦曾获委任为惩教署属下社区参与助更新委员会委员,任内六年间,筹划协助更生人士重投社会。

萧先生亦积极参与慈善,曾任东华三院、保良局、仁济医院、乐善堂总理,并于2004至2005年间出任仁爱堂主席。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现时本港社会逐渐趋向两极化,收入分布不均,低收入人士能够获得的机会不多,不足以让他们在社会向上流动。同时,年轻人亦感到缺乏发展机会,难以尽展抱负。

故此,社会创新对本港是有着极为积极的意义,社创基金可以为年轻人、草根阶层及社会企业提供起步的资金,鼓励有创新意念的人,将意念付诸实践。期望在社创基金的带动下,年轻人及社会企业界能成立众多类别的小型企业,实现其理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回应社会需要。"

萧楚基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