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

扩大规模,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透过艺术培育计划让儿童及青少年探讨社会问题并从中发展不同能力

 

 

透过与非政府组织、慈善机构和学校等合作,「小蜜蜂」提供免费艺术活动予基层人士,包括长者、基层及不同种族青年,以加强他们的艺术探索及创意思维能力。本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扩大规模,开展两个新的艺术计划: The Inside Out 及 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The Inside Out 是一个为基层儿童而设、为期32个星期的艺术工作坊,透过制作实用的家居用品,让儿童探索及发展创意。工作坊完成后会举行毕业展览,让儿童展示他们的作品,并提高大众对基层家庭居住环境的关注。

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是一个共18节的工作坊,以青少年学生为对象,以小组形式探讨香港不同种族人士的处境例如平等和多元性等问题,并接受摄影、创意写作等训练。每组将制作一册书刊以记录他们对香港不同文化的理解。本项目会举办多媒体展览展出他们的探讨成果。

机构名称

Bizzie Bee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1,214,311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举办三个社区艺术计划,包括 “United Nations of Knitters”、“Lost & Found” 和 “The Inside Out”;而“Everything is Everything” 的筹备工作已完成但尚未成功推展
  • 为逾 4 690 名参加者提供超过550小时的艺术工作坊
  • 招募逾660名义工协助筹备工作坊
  • 举办艺术活动,共有72个机构及约 5 410 名公众人士参与
  • 聘用一名来自弱势社群的员工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